太原:送到家門口的“一元菜”暖心窩

2020年03月10日16:24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3月9日上午,挂著“疫情期間‘一元愛心菜’送貨上門”條幅的輕型卡車駛入礦機社區,接到通知的居民在志願者的指揮下,按照間隔1米距離,有序排隊。

為解決疫情期間居民們買菜不便、買菜貴的問題,杏花嶺區敦化坊街道辦事處想辦法、解民憂,協調聯系清徐縣興源農業有限公司,推出 “一元愛心菜”,將基地的新鮮蔬菜送貨上門,受到廣大居民的熱烈歡迎。愛心菜主要有土豆、胡蘿卜、白蘿卜、娃娃菜、油麥菜、菠菜、生菜等市民家常需要的蔬菜。採用套餐方式銷售,如15元套餐,可購買胡蘿卜、土豆、白蘿卜和菠菜等蔬菜共計7.5公斤,該企業還提供了10元、20元和30元套餐,方便居民挑選。

“剛才在社區的微信群裡看見說今天有新鮮蔬菜送過來,這菜又好又便宜,家裡菜正好沒了,我就趕緊買點兒。”居民楊女士選擇了30元套餐,共11種菜品。新鮮實惠的蔬菜受到居民歡迎,5000公斤的蔬菜很快銷售一空。“感謝興源農業在疫情期間能擔負社會責任,為疫情防控做出自己的貢獻。”敦化坊街道工作人員表示,為做好此次“一元菜”義賣活動,街道、社區通過微信群提前通知居民,提醒大家有序排隊,並組織志願者維持現場秩序,幫助搬運蔬菜。

據了解,8日在該街道機車社區共銷售“一元菜”4000公斤,10日還將在這兩個社區銷售。本次“一元愛心菜”活動首選在機車社區、礦機社區進行試點,隨后將向更多的社區推廣,以求惠及更多的居民,讓百姓菜籃子更充實。(李杰華 彭姝萍 劉璟琛)

(責編:趙芳、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