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2月減免電費1400多萬元 惠及企業6萬戶

2020年03月13日16:30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富士康(太原)科技工業園年用電量5億多千瓦時,電費成本是企業支出的大頭之一,這次防疫工作對生產和產能造成一定的影響和損失,降低企業用電成本的政策真是雪中送炭,讓園區2月份僅在電量電費上就享受到30多萬元的電費減免。”

電費降價政策為眾多企業快速恢復生產解決了后顧之憂,目前太原市規模以上企業開工率已經達到96%,隨著用電量不斷增大,企業將會享受到更大數額的降費減免。2月份,國網山西太原供電公司共減免非高耗能行業大工業電力用戶電費840多萬元,共減免非高耗能行業一般工商業將近580萬元,2月份合計減免電費1400多萬元,惠及企業超過6萬戶。

為了緩解企業經營壓力,有效減輕企業負擔,激發復工復產活力。2月22日,國家發改委公布階段性降低企業用電成本政策,決定自2020年2月1日起至6月30日,電網企業減免非高耗能行業一般工商業和大工業電力用戶電費的5%,同時延長2月7日國家發改委出台的“支持性兩部制電價政策”執行期限至6月30日。國家電網公司進行專題部署並出台八項舉措,預計將在經營范圍內減免電費489億元,山西太原供電公司堅決貫徹落實階段性降低企業用電成本政策並採取針對性措施,真金白銀讓用電客戶享受降費減免。

此次太原能夠享受降費減免的非高耗能行業大工業用戶1133戶,佔大工業用電類別總用戶的69.30%﹔非高耗能行業一般工商業用戶59479戶,佔一般工商業用電類別總用戶的96.64%。太原市電力用戶月均用電量17.69億千瓦時,享受降價減免的大工業和一般工商業兩個用電類別的售電量佔月均總用電量的75.86%。

目前,山西太原供電公司已經通過營業廳、網上國網、95598網站、微信公眾號等渠道加強政策宣傳告知,確保企業及時知曉降價政策。在業務辦理方面,採取靈活辦理措施,對2月份已經按降價前標准繳納電費的企業,做好退費或抵減下期電費工作,確保企業及時、足額享受到降價減免。同時,該公司積極配合政府部門檢查、整改轉供電環節不合理加價行為,督導商業綜合體等轉供電主體,努力將電費減免的政策及時、足額傳導到終端電力用戶。

(張一龍 張穎)

(責編:趙芳、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