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復學在即  太原機場護航“園丁”包機返崗

2020年03月15日17:59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3月15日13時15分,南航包機從太原機場騰空而起,這是太原機場第二次保障出省復工復產的客運包機,也是人數最多的一次。機上120名旅客大部分都是返疆的教育工作者,抵達新疆后他們將立即投入到新疆教育事業中去。

工作人員正在辦理登機手續。仙博攝

據了解,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教育廳下發通知,全疆中小學及中職學校將於3月23日開學,全面復課,為此新疆和田教育局申請了此次復工包機。

針對此次“赴疆包機”太原機場高度重視,召開專題會議,研究包機保障工作,細化流程,開辟復工包機綠色通道。在機位安排方面,採用近機位廊橋對接,方便旅客乘機﹔在旅客值機方面,開設3個專櫃並修改值機屏顯為“赴疆復工復產專櫃”﹔在安全檢查方面,設立2條專用通道,安排專人協助旅客進行健康碼查驗,並做好待檢區解惑答疑工作﹔在行李保障方面,加強行李分揀力量,確保行李一件不差裝上飛機﹔在登機服務方面,增派骨干力量到登機口協助工作,確保登機正常。同時,為了降低運輸過程中的疫情傳播風險,太原機場還嚴格執行消毒殺菌、體溫檢測等工作,有效降低了運輸過程中疫情傳播風險,確保了教師健康安全返崗復工。

自開展“復工包機”定制服務以來,太原機場已協調航司先后開通了涉及廣東、江蘇、新疆等用工需求較大的復工航班。並在原有航班基礎上,增加每日一班太原=無錫和太原=南京以及每日兩班太原=深圳的復工航班。

截至目前,太原機場已保障復工包機2架,運送新疆若羌、和田等返崗人員近170人。下一步,太原機場還將與航司和更多需求方主動聯系,為復工復產架起便捷的“空中通道”。(劉佳穎)

(責編:麻潞、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