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石區全面啟動2020年春季造林綠化工程

2020年03月16日16:54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春回大地萬物蘇,植綠添綠正當時。3月16日,離石區在森林公園啟動2020年春季造林綠化工程。當天,該區四大班子領導等180人在主會場參加義務植樹,各村村干部、部分村民等600余人在各綠化點參加義務植樹。

2020年,離石區按照“增綠與增收並重、造林與造景並行”原則,堅持“綠化、彩化、財化”同向發力,高標准實施退耕還林、退化林修復、合作造林、國有儲備林等重點工程,確保全區綠化面積達到2.8萬畝,重點實施核桃經濟林提質增效工程2萬畝,計劃投資約4359萬元,實施造林綠化工程4.8萬畝,新建康養村庄1個、康養步道14.68公裡、森林游憩點5個,大力改善生態環境。

離石森林公園植樹現場全貌。 任建忠攝

為進一步做好全區綠化工作,離石區充分發揮黨員干部示范引領作用,按照“點上求精、線上求景、面上求量”的要求,大力推廣針闊林混交、喬灌草一體的造林模式,廣泛發動社會各界人士積極參加義務植樹,大力開展各類紀念林建設,組織開展認建、認養、認捐林木綠地活動。同時,採取層層抓典型,鄉鎮(街道)有重點,村村有亮點,以點帶面,示范推動。區級抓2-3個林業示范園區,每個鄉鎮(街道)主抓1-2個示范點,確保全區造林綠化工程精品紛呈、多點開花。在此基礎上,該區還圍繞農村產業革命,推動農業產業結構調整,大力引導群眾種植干果特色經濟林和發展林下經濟,讓貧困戶參與到生態文明建設和綠色脫貧增收中來,厚植生態底色、做足扶貧成色,在植樹造林這個主戰場上打贏增綠和增收兩場戰役,從而做到全區動員、全民動手、全社會共同參與,迅速掀起植樹造林高潮。(張美艷)

(責編:趙芳、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