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文化體育

斯諾克直布羅陀公開賽

5位中國球員晉級16強

2020年03月16日07:47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3月15日電  (記者李碩)北京時間15日凌晨,斯諾克直布羅陀公開賽結束了第三輪的爭奪,最終梁文博、肖國棟、李行等3位中國球員晉級。加上前一天從上半區突圍的呂昊天和田鵬飛,共有5位中國球員晉級16強。

  在上賽季的直布羅陀公開賽上,兩位中國球員袁思俊和魯寧闖入了四強。本賽季,直布羅陀公開賽有13位職業選手賽前宣布退賽。不過,本次賽事涉及世錦賽正賽的參賽資格,還是吸引了很多球迷的關注。

  中國小將顏丙濤首輪負於田鵬飛,交出了爭奪世錦賽正賽資格的主動權。不過,隨著英國選手喬·佩裡止步第三輪,顏丙濤保住了第十六的世界排名,基本確保了一張直通世錦賽正賽的門票。田鵬飛也延續了良好的狀態,一路晉級16強。

  在第三輪的比賽中,出現了梁文博與趙心童、肖國棟與魯寧較量的兩場中國“德比”。

  梁文博和趙心童兩人之前有過4次交手,梁文博4戰全勝。本場比賽,梁文博首局打出單杆50分,拿下第一局,而趙心童第二局打出了單杆97分,將大比分扳平。最終梁文博憑借在攻守兩端更穩定的表現以總比分4︰1戰勝了趙心童。

  肖國棟和魯寧此前從未有過交手記錄,在大賽經驗上,肖國棟稍佔優勢,而魯寧去年在本站比賽闖入了半決賽。首局比賽魯寧先聲奪人打出了單杆51分,以大比分1︰0領先。但隨后肖國棟開始發力,他在之后的4局轟出了3杆單杆50分以上,分別是67分、116分和100分,最終以總比分4︰1戰勝了魯寧。在當日另外一場比賽中,李行以4︰3戰勝喬伊斯,同樣晉級16強。

  當地時間15日,斯諾克直布羅陀公開賽將進行從1/8決賽到決賽的爭奪。


  《 人民日報 》( 2020年03月16日 15 版)
(責編:張婷婷、常慧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