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網呂梁供電:“紅色引擎”開啟復工復產“加速度”

2020年03月16日16:29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國網呂梁供電共產黨員服務隊挺身而出、迎難而上,積極開展疫情防控工作,全力做好特殊時期的供電保障,多舉措服務社會復工復產。

黨員“電保姆” 助力企業復工復產

“有電力工作人員親自上門辦理用電業務,還為我們檢查配電設備,幫助我們復工復產,供電服務真是細心又周到。”孝義新希望六和食品有限公司負責人劉曉說道。

孝義新希望六和食品有限公司是一家從事肉雞回收、屠宰加工和銷售的專業公司,隨著復工復產的逐步加速,該廠訂單不斷增加,急需擴增生產線保証生產。通過“網上國網”APP辦理了增容用電申請后,呂梁孝義市供電公司共產黨員服務隊便第一時間來到了該食品廠,親自上門為其受理了增容業務,並對該廠的供電線路、變壓器、用電設備等進行了全面的檢查測試,確保該廠順利生產。

呂梁供電共產黨員服務隊積極行動,密切關注中小企業復工復產情況,主動對接、走訪用電客戶,實地了解企業用電需求,查找企業用電中存在的困難問題,指派專人一對一跟蹤服務,為企業發展提供綠色通道。宣傳惠企電價政策,把電力實惠真正送到每一戶企業手裡。通過分析客戶電費數據,對用電客戶進行電價診斷,實行“一戶一策“管理,提供合理降低電價的建議,幫助客戶最大化節約用電成本。為企業用電設備進行檢查巡視,及時消除用電隱患,確保企業安全穩定用電。此外,積極推行“網上國網”app,引導客戶“線上辦電”,讓客戶足不出戶辦理業務,多渠道滿足客戶復工復產用電需求,為企業把耽誤的時間追回來,確保企業全年經營提質增效。

截至目前,呂梁公司已辦理50家近期復工復產企業的用電業務,幫助89家企業排查、消除配電室、變壓器等電力設施設備隱患,為疫情期間企業生產提供了堅實的用電保障。

黨員“田醫生” 積極服務春耕生產

“服務隊真是好,幫我們村修好了水泵和漏電保護器,村民們都十分感激!夸你們是農民春耕的‘田醫生’呢!”呂梁文水大城南村的王大伯開心地說。

近日,呂梁供電公司共產黨員服務隊一行來到文水大城南村,對該村春灌機井用電設施仔細檢查,對電動農機具進行絕緣測試,並及時告誡村民用電安全注意事項,同時幫助村民們維修故障設備,確保設備在春耕生產時正常運轉。

春耕在即,農事不待。呂梁供電公司制定春耕保電方案,確保春耕期間用電安全可靠,做到疫情防控、服務春耕兩不誤、兩手促。公司共組建30支共產黨員服務隊,深入田間地頭,對農村機井用戶進行設備巡查,幫助村民春耕順利進行。同時,對轄區內春耕供電設備展開專項巡視和消缺工作,及時發現設備隱患並立即處理。此外,開辟農業生產保電“綠色通道”,公布24小時報修服務電話及時解決群眾用電難題,在“非常時期”開展“非常服務”,對於疫情期間復工復產的農資企業、排灌用戶通過電話“不見面”的方式指導用戶“網上國網”受理恢復用電申請,確保廣大農民春灌期間用電無憂。

(任衛宇 李斌 張靜 任俊成)

(責編:趙芳、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