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稅務:黨員干部助力社區精准防疫

2020年03月18日11:00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疫情防控工作開展以來,國家稅務總局太原市稅務局充分發揮黨員干部先鋒和戰斗堡壘作用,主動下沉社區,爭當社區防疫工作的“示范員、智慧員、宣傳員、后勤員”,把牢基層防疫關口,助力科學精准防疫,為群眾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盡全心、盡全力。

社區是聯防聯控第一線,在社區防疫工作中,該局黨員干部堅持把大事做細,小事做精的原則,對轄區內住戶開展信息摸排,嚴格做好出入人員、車輛信息登記和體溫測量,內防“輸入”,外防“擴散”。

同時,為滿足居民理發需求,組織“愛心‘疫剪’,貼心服務”活動,保証理發要預約、人員不聚集、器械要消毒、進出要登記、全程戴口罩,既方便了居民,又避免了各種隱患。活動共為100多位居民和防疫一線人員解決了“頭”等大事,受到社區居民的歡迎和好評。

“關鍵時刻,黨員干部要勇擔重任,沖鋒在前,疫情面前無小事,我們要把嚴守緊每一關口才是真正的為群眾負責。”國家稅務總局太原市稅務局機關第十黨支部黨員任國興說。

目前,全國各地進入了返程復工階段,面對返崗人員逐漸增多、人流量不斷激增的嚴峻防控形勢,該局黨員干部利用自己的計算機專業知識跟相關人員正在研制“社區防疫監控平台”,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貢獻自己的力量。(張旗永)

(責編:趙芳、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