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開展嚴厲打擊野外違章用火專項行動

2020年03月19日07:36  來源:山西日報
 

3月18日,記者從省森林公安局獲悉,為保障我省森林草原資源安全,省森林公安局從即日起至6月20日,開展嚴厲打擊野外違章用火專項行動。

當前,我省已進入森林草原春季防火特險期,杜絕野外違章用火是森林防火的重中之重。省森林公安局要求,各級森林公安機關要堅決把思想行動統一到省委省政府對春季森林草原防火工作各項安排部署上來,主動站在防火防災的最前列,擔起森林公安在森林防火中的職責使命。

此次開展的嚴厲打擊野外違章用火專項行動,重點對農事用火、祭祀用火、穿越林區線路跑火、林內吸煙走火等行為進行整治打擊。各級森林公安機關要加強管控區域巡查巡護力度,提高森林防火特險期的見警率和出勤率,一旦發現火情,迅速查明原因,依法嚴懲肇事者。同時建立預防預警聯勤機制,積極配合應急管理部門、林草部門做好宣傳教育、設卡檢查、巡山巡護、重點區域管控等工作,積極與地方公安建立偵辦火災警務合作機制,充分利用大數據、技偵等手段提高火災案件偵破率。(記者張麗媛 通訊員李峰)

(責編:張婷婷、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