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市小店區對轄內高三開學工作進行驗收

2020年03月19日21:53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3月18日起,太原市小店區教育、公安、城管、住建、市監、消防、衛體、疾控、應急等多部門組成聯合檢查組,對轄內17個准備開學的高三教學區展開為期三天的督導驗收。其中具備食宿條件的學校將在本校組織教學,食宿條件有困難的學校,將嚴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協調校外場地開展教學。

“我校共有高三復課學生475人,分為19個教學班,師生員工和服務管理人員入校后,實行全封閉管理。學校領導班子分作兩組,一組入駐封閉教學管理區,另一組外圍協調,並對家中有實際困難的高三一線教師提供幫扶。”太原市第48中學校校長王更生介紹。

太原市第27中學、第30中學、第53中學共有高三師生580余名,因食宿條件有困難,小店區教育部門將協調在市財貿學校組織教學,並堅持教學空間不交叉、課余活動區域不交叉,在食宿管理方面也會加強專業指導。

通寶育杰學校是一所民辦學校,涉及高三復課師生200人。根據學校安排,每20名學生為一個教學班,每2人住宿一間宿舍,食堂就餐以班為單位從不同的門進入餐廳,固定取餐窗口和就餐座位,確保不聚集。

據了解,為統籌做好疫情防控與經濟社會發展,著力構建與疫情防控相適應的高三年級教育教學秩序,小店區扣緊壓實責任,成立了高三開學工作領導小組和疫情防控、安全保衛、食品安全、安全運行、醫用物資保障等五個專班,並組織各街鄉和有關部門按照職責分工抓緊落實區委復學工作“一組五專班”要求。

“全區范圍內普通高中高三年級開學以落實疫情防控措施為前提,堅持條件具備方可開學。開學后將嚴格清潔消毒,嚴格封閉管理,實行小班教學、分散食宿,做好師生健康管理和安全排查。同時,確保口罩、測溫槍、消毒用品等防疫物資保障到位,最大限度滿足師生住宿需求,並為每所學校確定一所定點醫院,”小店區教育局局長郭利河說。(趙娟)

(責編:李夢文、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