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陽生作出批示,山西省支援湖北醫療隊堅決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響應黨的號召,舍小家、顧大家,不懼風險、英勇逆行、沖鋒在前,以實際行動詮釋了醫者仁心、大愛無疆的崇高精神,傳遞了晉鄂人民守望相助、共克時艱的深情厚誼,為打贏湖北保衛戰、武漢保衛戰作出重要貢獻

山西支援湖北醫療隊首批隊員平安凱旋

最美的鮮花、最熱烈的掌聲送給最可愛的人

2020年03月20日07:36  來源:山西日報
 

你們出征時還是冬日,你們歸來時已是花期。3月19日,我省支援湖北醫療隊首批230名隊員在圓滿完成各項醫療救治任務后回到太原。在太原武宿國際機場,舉行了隆重的“過水門”儀式為英雄們接風洗塵,家鄉人民向他們致以最崇高的敬意。省委書記樓陽生專門作出批示,代表省委熱烈地歡迎首批白衣戰士凱旋歸來,並熱切地盼望著我省援鄂醫療隊所有醫護人員早日戰勝疫情,平安回家!

樓陽生指出,在抗擊新冠肺炎疫情斗爭中,我省支援湖北醫療隊堅決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響應黨的號召,舍小家、顧大家,不懼風險、英勇逆行、沖鋒在前,以實際行動詮釋了醫者仁心、大愛無疆的崇高精神,傳遞了晉鄂人民守望相助、共克時艱的深情厚誼,為打贏湖北保衛戰、武漢保衛戰作出重要貢獻。你們是最美天使,是時代英雄,是全省廣大干部群眾學習的楷模。省委省政府感謝你們!3700萬人民感謝你們!

樓陽生強調,各級黨委政府和有關方面要落實關心關愛措施,精心安排好返晉醫護人員的休整服務保障工作。要大力宣傳奮戰在戰疫一線醫護工作者的感人事跡,引導全社會向新時代最可愛、最可敬的白衣戰士學習,凝聚起萬眾一心、眾志成城、奮勇拼搏、攻堅克難的強大力量,為奪取抗擊疫情和轉型綜改雙勝利團結奮斗。

疫情發生以來,我省共派出13支醫療隊1516人支援湖北。其中,2月15日,山西第八批支援湖北醫療隊100人抵達湖北,支援武漢光谷方艙醫院﹔2月16日,山西第九批支援湖北醫療隊110人奔赴湖北,支援武漢市優撫醫院。2月22日,由我省30名影像技師組成的第13批支援湖北醫療隊奔赴武漢深入方艙醫院開展醫療援助工作。隨著疫情防控形勢逐步轉好,完成救助任務的各地馳援醫療隊分批離開。根據統一安排,山西支援湖北的第八、第九、第十三批醫療隊於3月19日離開武漢返回山西。其中,第十三批醫療隊還有部分隊員,由於任務需要繼續堅守在抗擊疫情一線。

當天清晨6點半,在我省第九批支援湖北醫療隊駐地,山西支援湖北抗擊疫情前方指揮部與武漢市江漢區區委區政府,以及駐地工作人員為白衣天使們送行。江漢區領導為醫療隊授凱旋旗,表示“武漢永遠在等你們,武漢永遠歡迎你們。”在醫療隊前往武漢天河機場的路上,沿街的居民樓裡,武漢市民紛紛自發站在陽台上,手舉小紅旗,向車隊行進方向揮手高呼“謝謝,再見”,沿路執勤的交警們紛紛向車隊敬禮致敬。在車裡,隊員們飽含深情,齊聲高唱《我和我的祖國》,許多人熱淚盈眶。抵達機場后,隊員們再一次感受到了湖北人民的熱情,候機大廳門口兩側,當地志願者們齊聲高呼:“感謝山西!中國加油!”的口號,歡送山西支援湖北醫療隊離開。

從飛機平安降落、艙門打開的那一刻起,最美的鮮花、最熱烈的掌聲送給最可愛的人,隊員們深深感受著家鄉人民的自豪和深情。在從機場出行的沿途,太原市民紛紛駐足,向車隊致意,高喊:“歡迎回家!”隊員們紛紛表示,休整后要繼續以更大的熱情投入到疫情防控戰役中,為全省疫情防控決戰完勝作出新的貢獻。

副省長吳偉赴機場迎接平安凱旋的隊員們。(記者秦洋)

(責編:張婷婷、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