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行太原平陽支行:“復興壹號”小平台 黨建共建大格局

2020年03月20日15:53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操作簡單,使用非常方便,功能還很豐富。”山西一公司黨務部干事小喬對“復興壹號”黨建智慧平台的使用深有感觸。小喬所在的企業是山西省內最大的交通建設企業,僅基層黨支部就有近百個,且分布在全國多個省市及海外,具有典型“點多面廣線長”特點,在舊的管理模式下,上級黨組織對千裡之外的基層黨組織指導往往鞭長莫及,加之基層支部人員情況各不相同,基層黨組織建設不均衡,黨員教育、黨費收繳等問題日益突出。

“雖然想了很多辦法不斷改進,但效果仍不顯,黨建工作的管理‘難題’始終無法有效解決。”小喬坦言。

中國銀行太原平陽支行堅持“黨建引領”的工作思路,積極與省內企事業單位開展黨建共建,共享“復興壹號”智慧黨建平台,不斷創新和豐富黨建工作內涵。下一步,將進一步加強與省內企事業單位的黨建共建合作,依托“復興壹號”黨建智慧平台,進一步讓銀企合作更有深度,黨員管理更有溫度,黨建工作更有力度,共同攜手構建黨建新格局,實現銀企共建、共贏、共發展。(趙欣)

(責編:張婷婷、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