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焦煤:戰疫保供挑重擔 踐行使命守初心

2020年03月20日16:50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長協兌現好不好,貨款回收怎麼樣,生產經營有沒有困難......”3月18日,山西焦煤集團接到復工復產調研組打來的電話,詢問煉焦煤穩產保供情況。

山西焦煤集團是中國煤鋼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的出發地和重要實踐場,是18萬“煤亮子”的家,承擔著對全國20多戶重點鋼鐵企業的煉焦煤年度長協保供任務。山西焦煤集團即將迎來建企20周年,集團的發展、礦工們的生產安全和生活安康始終牽動著黨和國家的心。今年開年,全國人民萬眾一心阻擊疫情,山西焦煤集團全身心投入。

2020年開年阻擊疫情這一戰,全國煤礦不計代價、不講條件,第一時間復工復產。截至3月13日,山西焦煤焦團54座礦井、28座選煤廠、6座發電廠、6個焦化廠全部復工復產,已恢復正常生產水平。

2月,馬蘭礦綜採二隊的出勤隻有平常的一半,卻實現了平均日產7000噸,最高日產9000噸的業績,創造了比正常時期都好的成績。煤焦銷售公司港口公司共產黨員曾清華、許肖光、張勇剛在煤炭中轉港堅守40余天。

23名礦山醫護工作者主動投身援鄂護晉抗擊疫情一線,這其中有的是礦工的女兒,礦工的妻子,也是礦山娃兒們離不開卻遠赴湖北支援的娘親。從1月24日起,企業和職工累計捐款捐物3493.37萬元,這其中有73年黨齡、87歲高齡的山西焦煤集團退休老黨員王舒繳納的3000元特殊黨費,她是一位曾經參加過抗戰救國的一位令人尊敬的戰地醫生。“感謝貴公司在這場沒有硝煙的戰役裡,始終以最優質的資源支援武鋼……”,27封來自中國寶武武鋼等鋼鐵和電力企業的感謝信情真意切。(郭黎娟)

(責編:喬慧、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