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山西分行助力政府推行“掃碼乘車”防控疫情

2020年03月20日16:20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復工有序推進,公交乘客陡增,如何避免現金支付增加接觸風險?如何實名記錄人員出行軌跡?建行山西省分行積極響應太原市“掃碼乘車”新規,為市民開通多種免接觸支付方式,讓百姓出行快捷、容易、安全。

387個公交站點分頭值守,員工化身防疫“宣傳員”。分行市區所有網點整裝出發,在做好員工自身防護的前提下,主動對接各個公交站點值守人員,向來往乘客發放宣傳單,宣講疫情防控的必要性、掃碼乘車的便利性,消除大眾麻痺思想。同步開展“使用建行卡手機支付,0元乘車無接觸”活動,讓客戶及時體驗掃碼的便捷,形成非接觸支付習慣。

“拉杆銀行”隨身帶,市民有需就地辦。分行充分發揮龍易行拉杆銀行即來即辦的優勢,配齊配足開卡、綁卡、網絡連接等設備,隨時為百姓提供服務。乘客需要開通移動支付的現場辦理,即辦即走即乘車,公交站台成為流動的“銀行櫃台”。

多個平台齊呼吁,服務量級最大化。為讓更多百姓盡快實現“掃碼乘車”,分行利用前期上線的“智慧社區”平台社區全覆蓋優勢,進行規模化宣傳,力爭覆蓋更多出行人群。各網點通過LED門楣、橫幅、傳單、海報等開展廳堂宣傳,並採用電話回訪、抖音小視頻等方式向周邊商超便利、微信朋友圈、代工客戶群、房貸客戶群進行推介。5天時間即為38810名客戶開通免接觸支付,涵蓋了龍支付、雲閃付、微信、支付寶、美團等方式,滿足了不同客戶的個性化需求,多個支行日服務新增超千戶。(孫林潔)

(責編:張婷婷、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