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武當山三月三春游賞花實行“一進一測一登記”

2020年03月20日16:51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3月20日,從國家4A級北武當山風景名勝區傳來消息,今年,該景區三月三春游實行徒步游覽“一進一測一登記”制度。

北武當山又名真武山,海拔2254米,集“雄、奇、險、秀”於一體,是呂梁山的一顆明珠,素有“三晉第一名山”之稱。每年農歷“三月三”前后是桃花開放的季節,也是游客登山踏青賞花的好時節。

據景區負責人薛晉泉介紹,根據《旅游景區恢復開放疫情防控措施指南》,風景區確定了三月三期間春游賞花“硬杠”。農歷3月1日至3日期間,所有進入北武當山景區游覽的客人均實行“一進一測一登記”制度,進入景區前須進行體溫檢測、實名制登記,嚴禁非正常體溫者進入景區﹔所有游客必須持本人身份証實名制全額購票后方可進入景區游覽﹔游客車輛一律停放在北武當山游客中心停車場,所有游客一律徒步上山﹔根據疫情防控要求,景區視當日客流情況將實時實行限制客流人數措施﹔游客需佩戴口罩,並自覺與他人保持1.5米以上的安全距離,主動配合景區工作人員的管理,謝絕未帶口罩和攜帶寵物者進入景區﹔景區對每位游客實行身份証查驗、提供健康碼、體溫檢測等管理,兒童須在監護人陪同下游覽。如有出現發熱、咳嗽等不適症狀者,景區將謝絕進入並採取隔離措施,及時上報。與此同時,景區嚴格執行環境衛生消毒制度,對景區售票大廳、游客服務中心、休息區、衛生間等公共區域及基礎設施進行定時消毒,景區所有工作人員也實行健康檢測,每天檢測體溫,佩戴口罩等防護器具,確保游客放心賞花。 (肖繼旺)

(責編:喬慧、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