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清明期間暫停現場祭掃活動

2020年03月22日07:30  來源:山西日報
 

3月20日,太原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發布通告,清明節期間,太原市暫停現場祭掃活動。

即日起,太原市暫停全市所有殯儀館、骨灰堂、經營性公墓、城鄉公益性公墓等場所城鄉群眾現場祭掃活動,暫停組織集體公益生態葬、集體共祭等各類群體性活動。4月4日上午9時,全市各殯葬服務機構工作人員統一開展代為祭掃,各公墓將免費為所有已落葬墓穴敬獻鮮花。

3月27日起,市民可登錄“我的太原”App平台創建“追思小屋”免費在線祭掃。

4月2日、3日、4日三天,全市繼續開展“街頭禁燒”活動,有需求的市民可到社區免費領取環保焚燒袋,並投放到社區指定地點,統一拉運至指定地點進行環保焚燒。

與此同時,太原市嚴格控制骨灰落葬,確有需要應通過電話預約方式提前預約,並在殯葬服務機構的安排下,嚴格遵守約定時間、人員數量,落葬過程中要嚴格執行疫情防控規定。

清明期間,太原市對各主要祭掃場所道路採取禁行、限行等交通管制措施。已預約骨灰落葬的,憑預約信息在規定時間內通行。今年不安排清明祭掃公交專線。(記者范珉菲)

(責編:張婷婷、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