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警方全力做好高三開學安保工作

每所學校派駐兩名民警指導開展排查等工作

2020年03月22日07:35  來源:山西日報
 

太原市普通高中學校高三年級開學在即,為全面做好高三年級開學期間的安全保衛工作,確保順利平安開學,太原警方按照疫情可控、屬地管理、校園陣地、“一校一專班”“一校一方案”的原則,會同教育部門及學校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和開學期間的安全工作,保障師生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確保校園安全穩定、萬無一失。

太原警方在每所學校派駐兩名民警開展工作,指導學校嚴格排查、嚴格登記、嚴防輸入,全面加強校門管控。對復學校園聘用的保安員、勞務派遣人員以及勤雜人員,逐一進行軌跡審查和健康管理,對發現的發熱、疑似人員及時進行隔離觀察和就醫診治。開學后,實行“日報制”“零報告”制度,每天要對進入學校的人員核驗身份。師生員工和服務管理人員入校后,實行全封閉管理,學校除採購、衛生、防疫等切實必要又相對獨立的工作人員經防疫領導小組批准后可持証出入,其他人員一律不得隨意出入學校。校園內部實行行政區域劃片管理,教學樓、體育場館等人員密集場所,實行人流量限制。校外無關人員一律不得進入校園。

此外,太原警方將加大對校園周邊治安亂點綜合治理,做好學校周邊交通疏導工作,確保學校周邊交通秩序良好﹔將校園及周邊作為重點部位納入網格化巡邏防控體系,實施24小時巡邏防控,及時發現、處置各類涉校涉疫違法犯罪活動﹔將突出校園危化品管理、消防安全、食品安全管理、校園安全保衛、自然災害防控等安全工作,對重點要害部位開展全面排查整治,夯實安全基礎﹔將開展多種形式的疫情防控宣傳教育工作,增強師生自我防護意識。(記者李煉)

(責編:張婷婷、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