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文化體育

福州體育行業有序復工復產

分時段分區域開放體育場所

2020年03月23日07:20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福州3月22日電  (記者邵玉姿)近日,福建省福州市體育局印發《福州市體育行業復工復產指導守則》,在確保疫情防控措施落實到位的前提下,推動體育行業有序復工復產。

  該指導守則明確,各類體育場所的復工,以經營管理場所為單位制訂疫情防控方案和應急預案,向各縣(市)區行業主管部門報備,納入所在地區復工復產工作管理。各體育場所經營管理單位應當切實承擔疫情防控主體責任,強化防控工作責任制和管理制度,確保各項疫情防控措施嚴格落實到位。

  室外體育場所在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恢復開放。恢復開放的室外體育健身場地有體育公園、多功能運動場、健身步道、健身路徑及各類體育中心田徑場等戶外體育健身場地。恢復開放的戶外健身場地要安排專人做好健身場地、設施的消毒。

  通風條件良好的室內體育場所,可以開放網球、羽毛球、乒乓球等隔網運動項目﹔籃球場、足球場等場地人數減半且不開展對抗性比賽活動﹔健身、攀岩、台球、射箭、保齡球、飛鏢、輪滑等項目經營場所,應引導健身人員保持1.5米以上距離﹔拳擊、搏擊、跆拳道、柔道、散打、擊劍等項目僅限單人練習。

  各類體育場所應採取壓縮營業時間、限制入場人數等要求落實管控,實行分時段、分區域開放。


  《 人民日報 》( 2020年03月23日 15 版)
(責編:趙芳、常慧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