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對口支援湖北三市醫療隊434名隊員平安凱旋

2020年03月24日07:24  來源:山西日報
 

3月23日14時30分,山西省對口支援湖北仙桃、潛江、天門三市醫療隊434名隊員平安凱旋。 記者史曉波攝

 晉軍凱旋,英雄榮歸。3月23日下午,我省對口支援湖北仙桃、潛江、天門三市醫療隊隊員及記者共計434人分別乘坐的3個航班陸續平安降落在太原武宿國際機場。機場舉行了隆重的“過水門”儀式為英雄們接風洗塵,家鄉人民向他們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副省長吳偉赴機場迎接隊員們凱旋。

1月26日,我省派出首批醫療隊定點援助仙桃、潛江和天門三市,山西以全國唯一的一省援三地的擔當,譜寫了晉鄂情深、共抗疫情的壯麗篇章。截至3月16日,我省對口支援湖北醫療隊在三市共援助醫院6所,其中整建制接管病區6個,床位共130張﹔共診治患者1159例,包括109例重症患者,56例危重症患者,總體治愈率在90%以上。

得知山西醫療隊返程的消息后,仙桃、潛江、天門三地市民以鑼鼓助陣、警車開道、夾道送別等方式歡送我省醫療隊員。三市的市委、市政府均舉行了隆重的歡送儀式。在仙桃分隊駐地,熱心市民打出“仙桃人民感謝你們,山西支援湖北醫療隊,你們辛苦了”的橫幅﹔在潛江送別現場,一位一年級的小朋友把自己畫的“謝謝您白衣天使”,送給了即將離開的山西支援湖北醫療隊潛江分隊隊員﹔在天門市陸羽大道,不少天門市民自發地站在道路兩旁,揮舞著手中的旗幟,向天門分隊醫療隊員表達他們最深的敬意。

山西支援湖北抗擊疫情前方指揮部總指揮馮立忠表示,在祖國和人民最需要你們的時候,山西對口支援的隊員們,你們逆行出征,白衣執甲,用生命守護生命,以實際行動為山西醫療隊爭了光。

當天下午,這些來自省內各市的醫療隊員在太原武宿國際機場依依惜別,分別回到家鄉,進行休整。在從機場出行的沿途,群眾紛紛駐足,向車隊揮手致意,高喊:“歡迎英雄回家!”(記者秦洋 袁兆輝)

(責編:趙芳、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