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英雄致敬 人民網山西頻道《戰疫晉行時》公益畫冊出版

2020年03月24日16:40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人民網太原3月24日電(常慧忠)白衣執甲,逆行出征﹔別時飛雪,歸來春風。3月24日,人民日報社山西分社、人民網山西頻道把近300本散發著油墨清香的《戰疫晉行時》畫冊,送到了凱旋歸來正在並州飯店、山西飯店休整的白衣戰士手中,通過這一特殊的方式向英雄致敬。

“找到我的名字了!”“哎呀,這是誰給我抓拍的照片呀!”“不知道這位阿姨出院后山西話還記得不?”……一個個熟悉的場景、一個個難忘的瞬間、一個個感人的故事,把剛剛返晉白衣戰士的思緒又拉回到火熱的支援湖北戰疫一線。鄧小英和楊蕾激動地說,這本畫冊是支援湖北最好的記錄,也是一份最特別的禮物!

生命重於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責任。疫情發生以來,山西省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為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的重大考驗,提高政治站位,高位推動、精准施策。在這場史無前例的大戰、大考中,3700萬三晉兒女全力馳援湖北、鎖定“雙零”目標、堅守山西陣地,奮力奪取“雙勝利”。

國有難,操戈披甲。民有困,八方支援。疫情發生以來,山西聞令而動,迅速集結,一聲聲“我願意”中13批次1516名醫務人員緊急馳援,夜以繼日地奮戰在疫情火線,與荊楚大地共渡難關、共克時艱。在武漢、在仙桃、在天門、在潛江,處處都有他們無私奉獻、無畏前行的身影,他們把人生最閃亮的時刻留在了荊楚大地。

大戰長才干,大考出人才,大疫強治理。在疫情大戰、大考中,進一步凝聚了山西力量,作出了山西貢獻,創造了山西經驗,書寫了山西擔當。為保存這段特殊時期的難忘記憶、展示山西人民英勇戰疫的感人事跡、繼續凝聚奪取“雙勝利”的強大合力,人民日報社山西分社、人民網山西頻道第一時間編輯出版了《戰疫晉行時》畫冊。

畫冊共分“人民至上 科學決策”“馳援湖北 山西擔當”“群防群控 黨旗飄揚”“聚焦雙零 守護生命”“復工復產 統籌發展”“致敬英雄 戰疫必勝”六個章節,集納了山西省委二十四次專題會議暨省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會議報道,同時配以二維碼方便閱讀。近200幅歡笑和淚水交融、堅毅與柔情碰撞、分離同攜手相伴的生動照片,全景展示了山西全省上下凝心聚力、眾志成城奮力奪取抗擊疫情和轉型綜改“雙勝利”的決心和信心。

畫冊中,既有中國攝影家協會主席李舸、《中國攝影報》副總編輯柴選在武漢為山西醫護人員拍攝的珍貴畫面,又有山西支援湖北醫療隊員用手機隨手拍攝的紀念,更有普通群眾奮戰在抗擊疫情一線的難忘瞬間。銘記是無聲的告白,畫冊還精心收錄了山西省支援湖北1516名醫務人員全名單和山西省189家支援湖北醫療衛生機構名單。

畫冊編輯出版工作得到了山西省衛健委、山西大同大學、晉商銀行、國藥集團山西有限公司和山西振東集團以及社會各界的大力支持和無私幫助。

“疫情發生以來,人民網山西頻道圍繞疫情防控、馳援湖北、復工復產,通過全媒體手段持續推出一批有態度、有溫度、有深度的新聞產品,發揮了中央媒體的‘定盤星’作用,彰顯了黨網的權威、實力與擔當。”人民網山西頻道總經理馬立明表示,作為系列公益活動之一,《戰疫晉行時》畫冊將通過相關部門全部贈送給奮戰在抗擊疫情一線的白衣戰士。

(責編:趙芳、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