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社縣3·17火情成功扑滅

2020年03月25日07:21  來源:山西日報
 

經過7天7夜的艱苦奮戰,3月24日7時,榆社縣3·17火情4個火場的明火已全部扑滅,火場轉入全面清場看守階段。

這次火災戰線長,著火點位於榆社、和順、太谷、榆次四縣區交接山區,參戰人員克服地形復雜、溝深坡陡、斷崖遍布、風向不定等各種地理氣象不利因素,在扑救難度較大的情況下,安全妥善安置121名群眾,成功扑滅了火災,無人員傷亡和重要設施損失,火災扑救工作取得了全面勝利。

3月24日下午,榆社縣3·17火情前線救援指揮部召開總結會議,國家林草局森林草原防火司司長周鴻升要求分段包干、責任到人、嚴看死守、防止復燃,堅決避免出現人員傷亡事故,務求扑火工作取得全勝。應急管理部火災防治管理司司長、森林消防局副局長彭小國強調,要堅決防止死灰復燃,高度重視安全工作,突出強化火源管控,充分做好應急准備,切實提高綜合防控。

在總結會議上,副省長賀天才強調,要繼續保持高度警惕,認真做好清理看守火場工作,全面排查隱患,堅決杜絕發生死灰復燃,確保無任何人員傷亡。要科學組織調查評估,舉一反三補齊短板,逐級壓實責任,預防為主、消除隱患,毫不鬆懈抓好火災防控和應急准備各項工作,堅決打贏打好森林草原防滅火攻堅戰。

隨后,賀天才來到省軍區、山西消防救援總隊、武警山西省總隊、吉林森林消防總隊、內蒙古森林消防總隊駐地看望慰問了參與滅火的消防官兵。(記者張毅)

(責編:趙芳、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