晉城市舉行新聞發布會

通報山西首例境外輸入新冠肺炎確診病例

2020年03月25日07:26  來源:山西日報
 

3月24日下午,晉城市政府新聞辦舉行新聞發布會,對我省首例境外輸入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的活動和就診軌跡進行了情況通報。

據通報:患者男性,23歲,晉城籍,就讀於英國某大學。3月19日13時,患者與室友(3月21日確診)一同乘坐EK002航班(英國倫敦-迪拜,座位號08B),於20日00:40抵達迪拜機場。隨后轉乘EK306航班(迪拜-北京,座位號16A)於15:40抵達北京首都國際機場。當時測體溫36.6℃,個人申報無症狀。當日23時,在北京被安排入住亮馬河飯店(我省定點住宿飯店)。

3月21日,患者乘坐G67次列車(北京西-新鄉東,座位號09車01F)於15:25抵達新鄉東高鐵站,體溫檢測和健康詢問均無異常。隨后乘坐晉城市城區點對點接送專車,於19時許抵達並入住城區集中隔離點。3月22日23時,患者核酸檢測結果為陽性,23日2:22由集中隔離點被轉運至晉城市第三人民醫院,入院時體溫37.8℃,經晉城市專家組診斷為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目前,該病例病情穩定,正在接受專家組的精心救治。(記者王天曉)

(責編:趙芳、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