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214家A級景區恢復運營

2020年03月25日22:33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人民網太原3月25日電(李夢文)今日,從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廳傳來消息,山西216家A級景區中已有214家陸續恢復運營,另有2家因森林防火和內部施工暫未對外開放。

根據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從1月25日起,山西216家A級景區全部停止營業,各景區採取系列有效措施,嚴防疫情通過文化和旅游渠道傳播蔓延。期間,全省停止或取消文化活動6693場,暫停文化旅游場所5922個,終止團隊旅游3435個,涉及游客5.4萬人。

“疫情當前,主管部門全力支持文旅企業共渡難關。截至目前,各級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門共為651家旅行社辦理了服務質量保証金暫退業務,暫退金額1.22億元。”山西省文旅廳市場管理處處長金璋介紹,針對旅行社受疫情影響導致關閉營業、活動取消、退團退費、行程調整等措施而產生的糾紛投訴等問題,文旅廳積極協調相關機構提供法律援助,幫助旅行社妥善處理,協調保險公司做好旅行社和游客賠付工作。同時,協調各導游協會為導游免除年費。

隨著疫情防控形勢逐步向好,山西省文旅廳著手准備景區恢復運營工作,於2月21日、2月22日印發了《山西省低風險區域旅游景區開放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關於做好全省低風險區域旅游景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疫情期間旅游出行風險提示》,為旅游景區復工復業提供了參考和依據。

“從2月28日開始,旅游景區不計成本、不圖利潤,能開盡開,陸續恢復運營,為全省旅游業的復蘇起到了先鋒作用。今天,又有9家A級景區開放,包括平遙古城、五台山兩處世界遺產、國家5A級旅游景區。”山西省文旅廳資源開發處處長師振亞說。

冬去春來,山西各景區終於迎來了旅游市場的啟動。據悉,恢復運營后的旅游景區,將把旅游安全放在第一位,同時全力全心優化旅游體驗,提質惠民,讓廣大游客充分領略和品味“華夏古文明 山西好風光”。

(責編:李夢文、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