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自動駕駛汽車在陽泉開展適應測試

為自動駕駛技術驗証、測試評價等提供支持

2020年03月25日07:24  來源:山西日報
 

3月19日,陽泉經濟技術開發區大連街,三輛搭載百度Apollo平台的自動駕駛測試車輛,吸引諸多市民目光。作為我省交通強國建設試點,自動駕駛車路協同示范區(城市路段)項目,在陽泉市正式開啟道路適應開發測試。

陽泉自動駕駛車路協同示范區是我省交通強國建設試點項目,更是陽泉市緊貼人工智能、物聯網等信息數字化“新基建”的標杆項目。近年來,陽泉市堅持創新驅動,提升陽泉大數據、智能物聯網產業整體發展水平,積極促進新型智能城市及智能物聯網應用基地建設,為當地產業轉型注入新活力。

此次自動駕駛測試在陽泉經濟技術開發區城市主干路——大連街進行。該測試道路具有坡度陡、信號燈指示功能多樣、路面情況復雜等山城特色,對自動駕駛車輛有著極高的挑戰和實戰意義,為未來自動駕駛的全國推廣積累豐富的場景和經驗。測試數據將為自動駕駛技術驗証、測試評價、未來運用服務等方面提供有力數據支持。

按計劃,今年將初步擬定對大連街與保晉路、寧波路、虹橋路、青島路交會的十字路口,以及北山公園南門過街行人通道,進行車路協同路測基礎設施智能化改造,進而實現5G車聯網技術及車路協同系統在城市公路場景中的應用試點。(記者白雪峰 通訊員鄭銘經)

(責編:趙芳、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