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石化為扑滅榆社山火提供1.8萬余升油品保障

2020年03月25日10:16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3月17日11:20分左右,晉中市榆社縣焦紅寺村西突發山火。“火情就是命令、火情就是責任。”接到關於全力保障火災救援物資的任務后,中國石化銷售山西石油分公司緊急部署,快速啟動成品油保障應急預案,迅速成立由晉中公司榆社片區黨支部書記任隊長,部分黨員和站長組成的油品應急保障分隊。

由於距離火場最近的加油站約50公裡,為節省救援車輛加油時間,晉中公司從榆次緊急調配兩輛油罐車,趕赴火災現場,全力保障現場火災救援車輛的油料補給。同時要求榆社片區密切關注火災動態,及時報告滅火進展情況,並在通往火災現場的重要干道及周邊中國石化加油站開設救援車輛專用通道,增派人員強化現場安全和現場服務,時刻關注加油站油品庫存,全力保障消防、物資運輸等救援車輛加油暢通無阻。

截至3月23日,中國石化共出動加油車輛2輛,8名參與油品保障的員工堅守在火災現場,累計為四處火場救援車輛提供汽柴油18000余升,為救援贏得了寶貴的時間。

據悉,經過連續奮戰,截至24日7時,榆社“3.17”森林火災火場明火全部扑滅。(秦曉耕 李志東 師金權)

(責編:張婷婷、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