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數字裝備助力高考學子安全復課

2020年03月25日11:31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人民網太原3月25日電(李夢文)昨日,由新星火數字公益平台發起,山西正和島、九愛科技等企業積極參與,向太原市有關部門捐贈多批次防疫防控物資,支持學校的疫情防控和安全復學工作。

據介紹,首批捐贈物資包括“微醫通”數字防疫工作台、一次性防護口罩等物資,將對口分配給太原市40多所高中學校,為2萬多名正在緊張備戰高考的高三師生提供復學保障支持。其中,“微醫通”數字防疫工作台將發揮數字化裝備和互聯網+診療優勢,根據學生家庭出行記錄、健康報告、就醫記錄等數據,對風險人員進行標識和提示,幫助學校建立復學健康檔案。該平台支持“體溫+血氧”雙重檢測,可連接微醫互聯網醫院的4萬余名專業醫生,提供實時問診和在線復核,幫助學校排查潛在人員風險,幫助學校落實精准防控,提升工作效能。

太原市教育局有關領導表示,學校開學和高三學生應考保障是當前全社會關注的焦點,此次配備的數字化專業篩查套件,將幫助學校落實好每日體溫篩查和“早中晚”巡檢機制,並為學校師生的應急就醫和突發情況,提供及時的響應和醫療服務支持。今后,數字防疫裝備將逐步作為學校醫療配套解決方案,成為數十萬師生的健康守護者。

(責編:李夢文、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