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所有境外入晉人員全部隔離觀察

2020年03月26日23:27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人民網太原3月26日電(孫越)“14天,100%開展核酸檢測。”今日,山西省政府新聞辦舉行新聞發布會,省衛健委副主任張波在會上介紹,已建立了海關檢疫、入境人員14天隔離觀察與醫療救治三道防線,嚴防境外疫情輸入。

目前,山西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向好態勢持續鞏固拓展。截至3月25日24時,已連續30天無本地新增確診病例﹔連續25天疑似病例“零報告”,本地確診病例、疑似病例全部清零。

但由於境外疫情呈擴散蔓延態勢,輸入性疫情波及到境內、省內,3月23日,全省首次報告境外輸入病例。截至25日24時,已累計報告境外輸入性確診病例2例,均在定點醫院隔離治療。

防止境外輸入疫情是決戰完勝“山西戰役”的重中之重和關鍵所在。為此,山西省衛健委按照省委、省政府“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的安排部署,嚴防死守,閉環管理,打出群防群控“組合拳”。

據張波介紹,所有境外入晉人員一律實施集中隔離醫學觀察。對於不適宜集中隔離者,將嚴格評估居家隔離條件后,實行居家隔離,由社區和基層醫療衛生機構指導落實醫學觀察和健康監測。同時,所有境外入晉人員全部實行核酸檢測存量清零、動態清零,從進入集中隔離點開始48小時之內完成首次核酸檢測。隔離觀察14天后,再次核酸檢測為陰性者解除集中隔離。

在加強社區管控方面,實行信息化、網格化管理,落實落細健康監測、防護指導、健康教育等,及時將出現疑似症狀人員轉診至定點醫療機構。截至目前,山西各市累計追蹤境外入晉人員6742名,尚在醫學觀察3653名。

(責編:孫越、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