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市139家企業拿到800余萬元穩崗補貼

2020年03月26日16:23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從3月3日起,大同市縮短2020年度失業保險穩崗返還審核發放時間。截至3月25日,全市139家符合穩崗返還條件的企業領到補貼,補貼總額800.72萬元,惠及職工2.6萬人。

為充分發揮疫情期間失業保險穩崗返還政策效應,按照今年2月底山西省人社廳、省財政有關通知要求,本著特事特辦的原則,大同市全力優化穩崗返還流程,取消企業申請環節,通過數據比對,變“企業找補貼”為“補貼找企業”,將穩崗返還資金通過集中電匯的方式,直接撥付至符合條件的企業。3月17日,僅用了15天的時間就為全巿2020年度首批88家符合穩崗返還條件的企業發放了補貼,3月25日又為第二批51家企業進行了集中電匯發放補貼。

此外,大同市還積極落實國家人社部門關於凡依法參加失業保險,足額繳納失業保險費,符合中小微企業裁員率不高於2019年度全國城鎮調查失業率控制目標5.5%,30人(含)以下參保企業裁員不超過參保職工總數20%,可以申請穩崗返還上年度實際繳納失業保險費的50%的相關政策

據大同市人社局相關負責人介紹,下一步全市將加大工作力度,盡快將受疫情影響的中小微企業普惠性穩崗返還資金發放到位,助力企業渡過階段性難關。(馬靜波)

(責編:張婷婷、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