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首家大件垃圾處置中心在萬柏林區啟動

日可處理50余噸

2020年03月26日18:40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人民網太原3月26日電(桑莉媛)舊沙發、舊衣櫃、廢舊金屬等大件垃圾不知道扔到哪兒?今天,隨著太原市萬柏林區大件垃圾處置中心的啟動,該區居民正式與這種煩惱告別了。

作為太原市首家大件垃圾處置中心,該中心的正式啟動將有效破解大件垃圾處置難題,同時健全了萬柏林區垃圾分類處置體系。

生活垃圾分類是改善人居環境,提高生態文明建設水平的重要舉措之一。近年來,隨著萬柏林區27個城中村拆除完畢,城邊村、棚戶區改造的推進,採煤沉陷區搬遷基本完成,萬柏林區城市化進程發展迅速。然而,居民喜遷新居的同時,也產生大量的舊家具等大件垃圾,這些大件垃圾集中爆發式的增長,對城市環境面貌造成不良影響。對此,萬柏林區積極謀劃,將大件垃圾處置作為突破口,在市城管局的指導下,率先建成太原市首家大件垃圾處置中心,填補了全市空白。

據了解,該中心佔地約600平米,設備選用國內先進技術廈門環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大件垃圾資源化處理系統,採用自動化上料、液壓驅動破碎、自動化輸出、金屬磁選等工藝流程,實現破碎減容,並可回收金屬、木頭、塑料等再生利用。全系統採用全封閉設計,全自動化運行,脈沖除塵,保証現場整潔衛生,安全高效。

同時,配備手機APP收運系統、遠程監控及控制系統,這些大數據的應用實現收運信息化、進度可視化、處理計劃化、規劃科學化。設備運行后,每天可破拆大件垃圾、園林垃圾50余噸,有效解決了萬柏林乃至太原市大件垃圾、園林垃圾處置的難題。

(責編:雷昊、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