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現零突破!山西新增一家國字號專業化眾創空間

2020年03月26日10:17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人民網太原3月26日電(張婷婷)3月25日,科技部發布《關於第三批國家專業化眾創空間備案示范的通知》,確定了23家國家專業化眾創空間進行示范並予以備案。山西華翔集團股份有限公司的高端鑄造國家專業化眾創空間成功入選,成為山西省唯一入選的項目。同時也是我國自2016年8月發布首批國家專業化眾創空間示范名單以來,山西省獲批的首家“國字號”專業化眾創空間,實現了山西“零”的突破。

據悉,國家專業化眾創空間含金量巨大,能夠入選國家專業化眾創空間示范名單的通常是在各個細分產業領域,以推動科技型創新創業、服務於實體經濟的龍頭骨干企業,以及起到了引領示范作用的創新創業服務平台。

2017年9月5日,國務院總理李克強視察山西華翔集團時,對該集團“專業專注”的工匠精神給予高度評價,贊嘆道:“你們如此重視工匠的作用,企業大有希望!”

兩年多來,華翔集團在“大眾創業、萬眾創新”的時代浪潮中,著眼於高端鑄造產業前沿科技和全球化布局,把“人人創新、全員創客”、利益共享、失敗兜底的“雙創”機制貫穿於公司的運營管理之中,建成了職能完善的專業化眾創空間。

“此次入選名單,標志著華翔集團的創新創業與科技轉化工作進入了新的歷史進程。”華翔集團負責人表示,作為高端鑄造專業眾創空間的建設主體,將在大力引進行業內高層次人才的同時,積極培育新動能、打造新產業、探索新模式,為我國高端鑄造的發展插上科技與資本的翅膀。

(責編:張婷婷、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