朔州市24所高中學校高三師生返校復學

2020年03月26日16:37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今天是開學的第一天,很開心,很興奮。因為這次疫情,開學延遲了很久,雖然學校也開展了線上學習和一些網上的任務,但我還是期待能夠回到教室裡面和老師同學面對面的學習。”3月25日,在懷仁一中校門口,前來報到的高三學生李想戴著口罩,和同學們間隔一米以上的距離,有序排隊進入學校。

當日,朔州市24所普通高中學校高三年級的學生正式錯峰安全返校復學,開始新學期的學習。此前,經過朔州市各部門的通力合作,所有師生的健康情況全部排查完成﹔防控物資口罩、測溫儀、消毒液等准備充足﹔學校制定的住宿、就餐、教學管理等措施已經培訓並落實到位,確保了復學工作正常有序安全進行。

為了防止學生聚集,各學校都開啟了專門的學生通道,學生與學生之間保持距離依次進入體溫監測區域。值得一提的是,各學校還啟用了紅外線熱成像體溫檢測,讓學生無需停留即可測量體溫,保障學生快速通過。同時,各學校在食堂和宿舍管理方面全面實行單元化管理、流程化服務。採取師生分散、分批、分時段就餐,增加套餐盒飯供應,細化配餐送餐流程,並進一步加強對食堂員工管理,落實環境衛生和餐具消毒工作。住宿管理上實行全封閉,專班服務,嚴格禁止外來人員進入,嚴格限制住宿人員活動區域,落實通風消毒等疫情防控要求。

朔州市第一中學校長李東宏表示,學生返校后,學校將恢復正常的教學秩序,落實好兩個常規,抓好教研教改。高三年級全體教師在線上多次召開會議,研究制定詳細可行的教學計劃,為高考備考做好了充分的准備,為實現今年學校制定的高考目標而努力沖刺。

“做好全市各級各類學校開學前后的疫情防控工作,切實保障廣大師生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是教育行政部門當前最核心、最關鍵、最重要的工作。下一步,朔州市教育局將嚴格按照教育部和省、市部署要求,認真做好學校開學后的疫情防控工作,全力打贏復學防疫工作保衛戰。”朔州市教育局局長劉貴龍信心滿滿地說。(秦華 劉曉寧)

(責編:李夢文、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