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商務廳明確8項重點工作穩外貿

2020年03月27日07:31  來源:山西日報
 

3月25日,山西省商務廳召開全省進出口工作電視電話會議,分析當前外貿形勢,安排部署2020年外貿工作重點,統籌推進外貿企業復工復產和穩外貿工作。

會議明確了今年穩外貿的8項重點工作:在有序推動外貿企業全產業鏈復工達產的基礎上,保生產、保訂單、保市場﹔統籌推進做好醫療物資商業出口工作﹔強化措施,努力完成外貿主體培育三年行動計劃各項目標任務﹔有效應對疫情,多元開拓國際市場﹔加快推進跨境電商綜試區建設,盡快做大跨境電商零售進出口業務﹔抓好三項建設和加工貿易,推動外貿轉型升級﹔做好擴大進口和新業務試點爭取工作﹔加快提升開放平台功能。

目前省內疫情防控形勢逐漸好轉,全省經濟供給端和需求端正在雙向發力,經濟正呈現快速恢復態勢。但是由於境外疫情快速蔓延,對外貿的影響主要從供給側為主向需求側為主轉變、從產業鏈為主向國際供應鏈為主轉變、從供應鏈向資金鏈傳導。外貿形勢的深刻變化,延長了外貿復蘇時間,使今年二季度甚至全年穩外貿壓力加大。(記者孟婷)

(責編:趙芳、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