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全力保障高三年級學生開學復課

2020年03月27日23:50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人民網太原3月27日電(雷昊)“齊抓共管、合力攻堅,全力保障高三年級學生開學復課。”今日下午,從山西省政府新聞辦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傳來消息,在各部門、各層級密切配合下,山西省已有472所高中學校開學,近25萬名高三學生返校復課。

據了解,山西省衛生健康委以省疫情防控辦名義先后印發了《全省學校防控新冠肺炎工作指南》以及包括復學在內的“四后”疫情防控工作導則和預案,指導學校規范做好開學准備。組織專家多次到基層學校疫情防控風險進行研判評估,為科學調整防控策略和制定防控措施提供了科學依據。同時,為全省有高三年級的中學各確定了1所定點聯系醫院,為每所學校至少派駐1名疫情防控指導員。此外,全省178所綜合醫院按“一院對多校”的原則承擔了定點任務,在所有定點醫院開通了就醫綠色通道,確保師生發現異常及時就診。

山西省工信廳全力保障學校開學復課對防護用品、消殺用品的需求,向各市分四批下達了240余萬隻口罩,截至3月20日,已全面滿足高三開學需求。各市工信局還積極與當地教育部門對接,優先調配物資予以保障。同時,山西省工信廳持續幫助口罩生產企業解決生產運行中的困難和問題,推動企業盡快達產達效,不斷擴大口罩生產供應,全力以赴、持續穩定保障全省開學復課需要。

為保障學校食堂食品安全,山西省市場監督管理局制定下發了《2020年春季開學學校食堂食品安全驗收要點》,提出8個方面24項驗收標准。同時,對高三開學即將投入使用的食堂進行全覆蓋驗收檢查,督促學校對庫存的食材,特別是假期前購進的食材進行清理。此外,嚴格落實監管責任和學校主體責任,助力學校復課和食品安全管理。

(責編:雷昊、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