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產日清 山西2個月處置疫情醫療廢物約2845噸

2020年03月28日16:17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人民網太原3月28日電(麻潞)今日,從山西省生態環境廳獲悉,從1月20日至3月21日,山西安全處置醫療廢物2845.073噸,疫情醫療廢物實現日產日清,全省150個集中隔離點排放的污水全部得到無害化處置,切斷了病毒傳播的最后一環,有效維護了全省生態環境安全。

據了解,自1月22日接到生態環境部《關於做好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醫療廢物環境管理工作的通知》后,山西省生態環境廳黨組書記、廳長潘賢掌連夜部署疫情防控環境監管工作,並先后主持召開6次專題會議,及時分析研判疫情防控形勢,督促解決醫療廢物處置、醫療廢水、應急監測、輻射安全、系統內部防控、支持企業復工復產等問題。

截至3月21日,山西平均日處置醫療廢物45.89噸,平均處置負荷33.28%,累計處置醫療廢物2845.073噸,疫情醫療廢物實現日產日清。全省接收定點醫院醫療污水的城鎮生活污水處理廠18家,污水處理設施全部正常運行,各污水廠水質監測均未發現大腸菌群數超標。全省150個集中隔離點中,46個有獨立污水處理設施的隔離點,污水設施運行正常,污水處理達標排放﹔104個無獨立污水處理設施的隔離點,則通過排入或轉運至城市污水處理廠進行無害化處理,確保了全省生態環境安全。

(責編:麻潞、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