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236名支援湖北醫療隊隊員平安凱旋

2020年03月29日07:29  來源:山西日報
 

3月28日,山西省236名支援湖北醫療隊隊員平安凱旋。 記者史曉波攝

 陽春布德澤,萬物生光輝。在圓滿完成各項工作之后,3月28日下午,我省236名支援湖北醫療隊隊員平安凱旋,其中223名隊員乘飛機返晉,13名隊員隨山西省國家緊急醫學救援隊物資保障車隊返程。太原武宿國際機場舉行了隆重的“過水門”儀式為英雄們接風洗塵,家鄉人民熱烈迎接親人回家。副省長吳偉赴機場迎接隊員們凱旋。

此次返晉的醫療隊員主要由山西省國家緊急醫學救援隊隊員、武漢華中科技大學同濟醫院中法新城院區的山西醫護人員以及我省支援湖北三市醫療隊留守小分隊的醫療隊員組成。其中,留守小分隊隊員、省人民醫院重症醫學科副護士長何華,是我省首批支援湖北醫療隊隊員,她於1月26日抵達湖北,今天剛返回家鄉,已經連續在湖北抗擊疫情一線奮戰了60余天。3月27日下午,山西省國家緊急醫學救援隊物資保障車隊已先期啟程,經公路順利返並。

抵達武漢后,山西省國家緊急醫學救援隊輾轉江漢方艙、硚口武體方艙等3所醫院,收治病人1095人,實現病人零死亡,醫務人員零感染,醫療過程無事故,病人出院無回頭。奮戰在武漢華中科技大學同濟醫院中法新城院區的山西醫護人員,以重症零死亡率的優異成績圓滿完成救治任務。

返程前夕,隊員們依依不舍與當地工作人員告別、合影留念。“感謝山西!”“‘晉’心竭力,守土‘晉’責!”當隊員們乘車離開時,武漢當地的很多志願者和駐地酒店員工也自發前來夾道歡送。華中科技大學同濟醫院向奮戰在中法新城院區的山西醫療隊隊員頒發了特別的工作証,“一日同濟人,終生同濟情”,期待他們“常回家看看”。隊員崔艷艷說:“與死神賽跑的每個日夜都值得銘記,所有的付出和堅守都無怨無悔,感謝英雄的武漢人民,疫情散去,后會有期。”

當天適逢周六,在從機場返回的沿途,群眾紛紛駐足,向車隊揮手致意,振臂高呼“英雄凱旋,歡迎回家”。隊員們紛紛表示,休整后要繼續以更大的熱情投入到本職工作中,為全省疫情防控決戰完勝貢獻自己的力量。(記者秦洋)

(責編:趙芳、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