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國際國內

點對點一站式招工——

1.2萬個崗位  湖北務工人員優先

本報記者  李  剛
2020年03月29日07:33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3月28日上午8點,廣東格蘭仕集團黃圃廠區,71名來自湖北宜昌的新入職工人走進微波爐制造車間,正式上崗。幾天前,他們分乘兩輛大巴車,從宜昌市遠安縣洋坪鎮出發,一路南下,行車近1200公裡,直達珠三角格蘭仕廠區。這是珠三角企業在湖北以“點對點一站式”方式招聘員工的首趟就業專車。

  日前,粵鄂兩省就推動疫情期間務工人員返崗工作簽訂合作備忘錄,成立工作專班,制定專項方案,統籌推進復工返崗,持續推進點對點對接和輸送,確保湖北務工人員安全順利入粵返崗。

  “真的想不到,從得到消息到成為格蘭仕員工,隻用了8個小時。”下車后忙著校驗健康二維碼、進行各項身體檢查的羅凱和周鑫夫妻倆對記者說,春節后一直待在家裡,能同時被格蘭仕錄用,很是高興。

  “走出這一步不容易。”隨車送他們過來的洋坪鎮黨委書記溫曉明說,3月21日下午4點他們得到消息,廣東格蘭仕集團有招收湖北務工人員的意願,他立即與格蘭仕駐湖北業務機構取得聯系﹔當晚10點格蘭仕特派的招聘人員到達遠安縣與他當面商議招工方案,確定招工人數﹔第二天早上8點他准時向全鎮發布招工信息,立即收到大量的回復﹔經過鎮裡和企業招工代表共同研究、篩選,下午4點確定招工名單並通知錄用人員﹔第三天早上9點,新招員工准時出發直奔珠三角。

  抵達格蘭仕廠區后,企業審核兩省互認有效的健康証明、採取必要的健康管理措施后,即對這批務工人員進行系統的崗位技能培訓。

  “沒想到健康管理期間就有錢拿。”羅凱和周鑫笑著說,等待核酸檢測結果出來前,有一個為期4天的健康管理期,其間公司除了提供食宿等免費服務外,還給他們每人每天發170元“保底工資”。

  近年來,格蘭仕不斷加大科技轉型力度。目前格蘭仕工業4.0基地、世界級開源芯片城等百億級科技項目都在加速推進。

  “發展就是應對困難的最好武器。”格蘭仕集團董事長兼總裁梁昭賢表示,格蘭仕今年計劃提供1.2萬個就業崗位,包括1萬個一線技工崗位,1000個應屆高校畢業生崗位,1000個專家和工程師崗位,優先錄用湖北的人才。“格蘭仕將盡最大努力對湖北務工者、就業者給予愛護、幫助和支持。”


  《 人民日報 》( 2020年03月29日 01 版)

(責編:趙芳、常慧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