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國際國內

疫情防控期間治安管理更便民利企

公安部推出15項措施

2020年03月30日07:36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3月29日電  (記者張璁)記者獲悉:公安部日前推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間治安管理便民利企15項措施,內容涵蓋方便群眾辦証、服務企業復工復產、涉企警情快速處置等多個方面。

  在方便群眾辦証方面,公安機關為復工復產群眾辦理居民身份証、居住証、居民戶口簿開通“綠色通道”,優先受理、優先制發﹔群眾所持居民身份証有效期滿或丟失的,可在現居住地公安派出所就近換領、補領﹔對於申請跨省辦理居民身份証的,群眾經書面承諾,可免提交在當地就業、就學、居住的証明材料,公安機關核准辦証人員身份后,即予以辦理﹔對申領居住証數量較多的企事業單位,公安派出所上門採集信息、集中受理制作。

  在服務企業復工復產方面,公安機關運用公安基礎業務資源,協助企業核實員工信息,為疫情防控、人員隔離觀察提供信息支撐,為企業及員工安全復工復產提供精准指導﹔突出重點企業、重點園區內部及周邊,指導督促落實內部安全防范措施,協調加大周邊巡防力度,做到涉企警情快速處置、涉企案件快速偵辦,積極為企業復工復產營造良好環境。

  據介紹,下一步公安部將細化工作部署、加強督導檢查、開展評估問效,確保15項便民利企措施落實落地、取得實效,更好地為企業、群眾復工復產創造便利條件,更好地服務經濟社會發展。


  《 人民日報 》( 2020年03月30日 11 版)
(責編:麻潞、常慧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