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出台煤層氣勘查開採管理辦法

2020年03月31日06:55  來源:山西日報
 

深化煤層氣勘查開採管理體制改革,是我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四個革命、一個合作”能源安全新戰略,開展能源革命綜合改革試點的重大任務。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視,省委書記樓陽生、省長林武多次聽取匯報、專題研究、指導推動。根據國家政策授權,在深入調研、充分論証、廣泛征求意見、與國家部委溝通對接的基礎上,經省委同意,省政府制定了《山西省煤層氣勘查開採管理辦法》,以省政府令發布實施。

《辦法》共8章、46條,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礦產資源法》等法律法規和中辦國辦《關於在山西開展能源革命綜合改革試點的意見》,立足我省實際,確定了煤層氣資源勘查、開採及監督管理應遵循的原則,明確了各級政府、主管部門及相關部門的職責,對煤層氣礦業權出讓制度、調查勘查行為、煤層氣開採活動、礦業權出讓收益等作了規范。

《辦法》的出台,對我省提高能源領域治理能力,規范煤層氣勘查開採行為,促進煤層氣增儲上產,加快把煤層氣產業打造成支柱產業,必將產生重大而深遠的影響。(記者張巨峰)

(責編:麻潞、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