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文化體育

全國象棋男子甲級聯賽首次舉辦季前賽

2020年04月03日07:44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4月2日電  (記者鄭軼)2020年全國象棋男子甲級聯賽季前賽將於3日至11日舉行,共有四川、廣東、上海等10支象甲正賽隊伍報名參賽,屆時所有對局將在天天象棋APP上進行。

  這是男子象甲創辦18年來首次舉辦季前賽。本次比賽採用時間緊張的快棋淘汰賽制,每次上場2人,兩台同時開賽,每方局時10分鐘、步時3分鐘,每走一步加10秒。快棋如弈和,則換先加賽超快棋,如再打平,則換先加賽1局包干賽,每方3分鐘,和棋黑勝。

  本次季前賽裁判長欒曉峰表示,象棋項目群眾基礎優越,適合在互聯網上開展,通過這次比賽將進一步完善象棋網絡平台功能,實現線上、線下象棋比賽的融合發展。

  首次參加季前賽,各隊都充分利用這次機會為正賽磨合隊伍、提前練兵。浙江隊教練趙鑫鑫表示,此次比賽觀賞性提升了,也為象甲聯賽開發出更多價值,希望季前賽形式能夠逐年開展下去。


  《 人民日報 》( 2020年04月03日 15 版)
(責編:麻潞、常慧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