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文化體育

今年溫布爾登網球錦標賽取消

全球各項網球巡回賽事將繼續暫停至7月13日

2020年04月03日07:44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4月2日電  (記者李碩)英國當地時間1日,全英草地網球俱樂部宣布,由於新冠肺炎疫情持續蔓延產生的公共衛生安全問題,將取消2020年溫布爾登網球錦標賽。隨后,ATP(國際職業網球聯合會)和WTA(國際女子職業網聯)聯合宣布,全球各項網球巡回賽事將繼續暫停至7月13日。

  2020年溫網原定的舉辦日期是6月29日至7月12日。此前,全英草地網球俱樂部已經表示不會在沒有觀眾的情況下空場進行比賽。由於溫網草地的特殊性,如果想要如期開賽,需要在4月底就開始種植草地的前期准備工作,才有足夠的時間修剪草地來保障比賽。

  此前,原定於5月25日至6月7日舉辦的法網將比賽日期推遲到了9月20日至10月4日,而美網的比賽日期則是8月31日至9月13日。這兩項大滿貫的舉辦時間也給溫網帶來了壓力,最終溫網宣布2020年的賽事取消,而第134屆溫布爾登網球錦標賽將於2021年6月28日至7月11日舉行。同時,溫網表示將與全英草地網球協會和其他網球組織合作,幫助低收入球員和相關工作人員等有需要的人,並會捐出本來用於今年比賽期間的醫療設備來支持抗疫。

  ATP和WTA在3月19日決定本賽季賽事推遲到6月7日,且所有球員的積分凍結。在溫網宣布取消后,兩大組織也發布聲明,決定各項巡回賽事將繼續暫停至7月13日。而7月13日之后的巡回賽將計劃按照原有的賽程安排進行。聲明中指出,ATP和WTA在評估恢復巡回賽的可能性時,認識到公共安全的重要性和所肩負的責任,並將所有網球從業人員和廣大觀眾的健康與安全放在首位。ATP主席安德裡亞·高登茲表示,“疫情在全球范圍內的蔓延讓我們別無選擇,隻能夠延長巡回賽的停擺期,這是我們所有成員和相關網球管理機構一致作出的決定。” WTA主席兼首席執行官斯蒂夫·西蒙也說,“我們的首要任務是在這個艱難的時期團結在一起,相互支持,為我們這項運動共同努力,為重返賽場做好准備。”


  《 人民日報 》( 2020年04月03日 15 版)
(責編:麻潞、常慧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