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3列,分別發往3個國家

山西省中歐(亞)班列開行密度進一步加大

2020年04月06日07:45  來源:山西日報
 

4月1日,隨著一聲汽笛聲響,滿載著591噸日用百貨等物資的75006/5次班列緩緩駛出中鼎物流園。該趟班列將經二連浩特口岸到達歐洲內陸重要樞紐波蘭馬拉舍維奇。據悉,這是我省今年開行的第28列中歐(亞)班列。自3月以來,我省中歐(亞)班列開行密度進一步加大。

“盡管受疫情影響,2月份實際發行班列減半,但進入3月以來,我們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安排員工採取線上辦公、在線受理等方式有序復工復產。”山西晉歐物流有限公司(簡稱晉歐物流)總經理何國棟告訴記者,經過公司全體職工的不懈努力,3月份中歐(亞)班列發行達13列,恢復到正常發運水平。

據了解,晉歐物流是我省中歐班列的唯一運營平台,從2月29日起,企業在保証每周由中鼎物流園發往明斯克、塔什干兩列圖定班列的基礎上,又在每周六開辟出發往波蘭馬拉舍維奇的班列。預計在穩定運行一段時間后,此趟班列將固定為圖定班列。屆時,晉歐物流將成為擁有3列圖定班列的物流公司,為我省及周邊省市產品順利進入歐洲,打通國際物流新通道,完善我省國際物流供應鏈,起到積極推動作用。

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面對公路運輸受阻、生產廠家停工等因素影響,晉歐物流全力組織協調各方資源,積極聯絡相關方面做好班列開行的相關工作,保障班列准點開行,同時協調中鼎物流園方面確保車板及時到位。在貨物集散方面,晉歐物流通過開辟綠色通道、專人對接辦理、線上受理以及中鼎智能場站運用等多項舉措,在確保人員少接觸的同時,達到物資快裝快卸,進一步形成了高效快捷的貨物集散模式。與此同時,企業根據本省進出口企業的實際需求,派出營銷團隊走訪太鋼、太重等龍頭企業,並成功達成合作,真正做到為企業服務,助力山西貨源走向世界。

“隨著建筑業等行業陸續復工復產,本月將有2列滿載木材的回程班列從明斯克出發,經過十余天的運行到達中鼎物流園,屆時這些優質木材將滿足市場新需求,有效緩解復工復產以來各類工程項目由於原材料不足所帶來的困境。”何國棟表示。(記者劉瑞強 通訊員李昊陽)

(責編:張婷婷、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