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屬86名首批支援湖北醫療隊員結束休整

2020年04月07日07:33  來源:山西日報
 

4月6日上午,省屬86名首批支援湖北的醫務人員解除醫學觀察,結束休整,健康回家。

據了解,當天結束集中醫學觀察的86名隊員是我省首批出征的支援湖北醫療隊隊員,大年初二就逆行奔赴湖北,對口支援仙桃、潛江和天門。他們在前方奮戰60多天,后方休整14天,兩次核酸檢測結果均為陰性,CT檢查和抗體檢測均符合解除醫學觀察標准。

“這一刻太激動了,我們從大年初二出發,全部隊員零感染,所有重症病人零死亡,我今天終於可以高高興興回家了!”山西對口支援湖北三市醫療隊仙桃分隊隊長王俊平對記者說。

山西廣播電視台新聞中心王一迪作為山西對口支援湖北醫療隊隨隊記者,6日也結束了隔離,她說:“湖北之行是我非常寶貴的一段經歷,它磨礪了我的心智,錘煉了我的本領,相信在以后的新聞事業中,我仍然會作為一名新聞戰士繼續沖鋒向前!”

在這批醫療隊隊員集中休整期間,駐地酒店給予了隊員們無微不至的關懷。山西飯店專門安排大廚精心烹制可口家鄉菜。碰到隊員過生日,大家還集體送上生日祝福。臨別之際,酒店工作人員給每位隊員送上了一份紀念,再次向白衣天使們致敬。不少隊員也紛紛表示,希望盡快回到工作崗位,到黨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繼續奮斗。(記者袁兆輝)

(責編:張婷婷、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