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30名職工入圍2019“三晉工匠”年度人物候選人

2020年04月09日07:34  來源:山西日報
 

4月8日,記者從省總工會獲悉,我省30名職工入圍2019“三晉工匠”年度人物候選人。“我為2019‘三晉工匠’年度人物點贊”活動同時啟動,職工群眾可登錄活動網站為年度人物候選人點贊。

2019“三晉工匠”年度人物發布活動自啟動以來,得到了全省各級工會和廣大職工群眾的積極響應、廣泛參與。經各市總工會、各省級產業工會(工委)擇優書面推薦和職工群眾網絡推薦、自薦,共計103人。在專家評審委員會的評審和核對確認后,最終確定了30名候選人名單,涵蓋機械制造、煤炭、道路工程、冶金、運輸、高壓輸電、傳統手工藝、餐飲等8個行業,涉及鉗工、焊工、鉚工、發動機裝配工等21個工種,覆蓋面較往年更加廣泛。此次評選突出了山西轉型發展的新興產業、主導產業、支柱產業,重視挖掘非遺文化產業,同時兼顧其他產業,充分反映了我省主要的產業結構和行業特點,具有廣泛性、代表性、多樣性。

此次入圍的30名候選人中有來自山西柴油機工業有限責任公司發動機裝配工、曾在海軍新型艦船動力某型發動機裝試領域創下了許多個“歷史之最”的孫濤﹔來自中鐵十二局集團的工程測量工、曾保持差錯率“零”記錄,為高速鐵路CRTSⅡ型軌道板制版檢測技術制定了“世界標准”的劉軍華﹔來自山西太鋼不鏽鋼股份有限公司煉鋼二廠轉爐煉鋼工、創造了低磷鋼種煉成率達到100%的業界奇跡的王偉﹔山西三寶之首琺華器朝元窯琺華創始人張勇勇等,他們均代表了新時代山西產業工人隊伍素質建設的高端水平和發展方向,是山西高質量轉型發展的領軍型人才,是全省職工的優秀代表和學習標兵。(記者楊文俊 通訊員郭倩)

(責編:張婷婷、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