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移動全面推進5G網絡建設

2020年04月09日15:37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人民網太原4月9日電(趙芳)今日上午,山西省政府新聞辦舉行發布會,會上,中國移動通信集團山西有限公司副總經理劉穎就山西移動5G建設發展的有關情況進行了介紹。

疫情發生以來,山西移動舉全公司之力,全面推進5G網絡建設,先后克服“5G設備到貨難”“小區入場難”“合作人員到位難”等諸多困難,在3月中旬已實現100%全面復工。目前已投入施工企業28個、施工隊伍120支,僅用半個多月就開通了超過900個基站,累計達到2436個基站。6月底前,計劃累計建成7407個基站,將提前半年完成省委、省政府提出的5G覆蓋全年目標。

年底前,山西移動計劃再建約1100個基站,累計達到8500個基站,將實現全省城區、中部盆地城市群、重點縣城、垂直行業的5G網絡覆蓋,屆時,全年將新增5G相關投資達30億元。

據悉,山西移動從2018年10月份即開通了全省第一個5G基站,2019年全力保障二青會5G應用,助力二青會成為全國第一個5G運動會,同時在忻州寧武煤礦打造了第一個5G煤礦應用示范。“智慧二青會”“智慧煤礦”分別獲得工信部“綻放杯”5G應用征集大賽二等獎,實現了中部地區5G應用示范“零”的突破。山西移動還深入推進“引才引智”,積極協調中國移動集團三大產業研究院與省內集團客戶深度交流50余次,推動成立11個聯合創新實驗室,聯合孵化創新應用62個。與煤炭、醫療等行業上下游10家企業合作啟動研發10余種產品。

目前,山西移動正在與其他多個行業開展5G應用研發、示范項目建設工作,年內力爭在多個行業、建成20個以上5G+示范項目,促進各行業降本增效、研發創新,助力全省經濟轉型發展。

 

(責編:趙芳、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