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山西要聞

央企雙百行動任務完成過半

2020年04月10日07:40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4月9日電  (記者劉志強)記者從國務院國資委獲悉:自2018年8月啟動國企改革“雙百行動”以來,中央企業所屬“雙百企業”聚焦重點目標任務,推動綜合性改革取得積極成效,截至去年末,累計改革任務完成率達55.14%。

  混合所有制改革方面,41.55%的央企所屬“雙百企業”在本級層面開展了混改,其中非國有資本持股比例超過1/3的佔53.49%﹔62.65%的央企所屬“雙百企業”在子企業層面開展了混改。

  市場化經營機制方面,央企所屬“雙百企業”在本級層面和子企業層面推行經理層成員任期制和契約化管理的比例分別達到45.91%和45.14%,開展職業經理人選聘的比例分別達到22.18%和33.07%。

  “雙百行動”選取了百余戶中央企業子企業和百余戶地方國有骨干企業,是國企改革的重要舉措,力求在重點領域和關鍵環節取得突破。


  《 人民日報 》( 2020年04月10日 01 版)
(責編:張婷婷、常慧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