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一建:“12331”工程加速推進高質量發展

2020年04月10日17:05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4月10日,慶祝太原一建集團公司建企70周年暨改制10周年慶典在太原舉行。今年,是太原一建集團第四個“三年發展規劃”承上啟下之年,該集團推出“12331”工程,全力推進集團公司高質量發展。

“站在歷史的新起點上,公司將堅持黨的引領,聚焦主業,不忘初心,堅持‘三個一切’辦企方針,堅持‘建造精品、報效社會、和諧發展、造福員工’的經營宗旨,用企業使命感召人,用企業精神鼓舞人,用企業文化滋養人,不斷滿足職工對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斷創造集團公司新的歷史輝煌。”太原一建集團董事長王貴聰說。

該公司承建的中國人民銀行山西分行大樓、太原市露天劇場(湖濱會堂前身)、紅旗劇場、晉陽飯店、太原市手工業管理局辦公樓、山西醫學院(山西醫科大學前身)、山西省體育館等,作為時代的地標式公共建筑,為老太原人耳熟能詳。

太原一建集團於1950年經太原市人民政府批准組建成立,是新中國最早成立的國有建筑企業之一,所承建的工程幾乎涵蓋了太原市20世紀下半頁大部分具有代表性的項目,政府公建、市政公用、交通樞紐、商業辦公、食品醫藥、輕工輕紡等各個領域的建設,都留下了太原一建人的足跡。

跨入21世紀,太原一建集團完成企業改制,組成了員工利益與企業發展的命運共同體,極大地提升了員工的積極性。企業改制以來,太原一建集團確立了以施工為主業、房地產開發、服務租賃三大板塊經營的企業發展思路,拓展裝配式建筑、設計、勞務、檢測、物業、物資、教育等行業領域。在鞏固本土市場的同時,太原一建集團積極實施“走出去”戰略,逐步開拓了河北、江蘇、山東、安徽、新疆、廣東、四川、河南、西藏等區域市場。(張婷婷)

(責編:張婷婷、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