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帶社保卡也能刷醫保!

山西人快來領取“醫保電子憑証”

2020年04月14日06:56  來源:山西日報
 

4月12日,記者從中國政府網獲悉:國務院客戶端小程序上線國家醫療保障局的“醫保電子憑証”功能,通過實名認証領取本人的“醫保電子憑証”后,一“碼”即可進行挂號、支付醫藥費及藥店買藥等多項服務。不用帶卡,也能刷醫保!目前,“醫保電子憑証”功能已在包括山西省在內的8個省份率先開通,其余省份正在陸續開通中。

據了解,“醫保電子憑証”在手機上的“國務院客戶端小程序”就可領取,不依托實體卡,方便快捷,且不會影響實體卡的正常使用。領取過程需要身份証認証、刷臉認証以及系統發給綁定手機號的初始密碼等嚴格程序,審核非常嚴格,保証參保人的安全隱私。領取成功后,點擊“醫保電子憑証”或憑証下方的二維碼,就會出現條形碼數字和二維碼,即可用於進行相關支付。

一張電子憑証,不僅可以完成參保人日常的多項服務,還可以進行醫保查詢、參保登記、報銷支付、定點醫院查詢等等。它是由國家醫保信息平台統一生成,因此跨區域互認有效,參保人可以使用該憑証在全國辦理有關醫保業務。(記者楊帆)

(責編:趙芳、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