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網呂梁供電公司:“六線同停”服務光伏電站建設

2020年04月14日11:19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4月13日,隨著祝源光伏電站投運前接入間隔順利完成,同停六線按時恢復送電,為期3天的“N-6”呂梁220千伏六線同停保電任務圓滿完成。

為配合山西呂梁交口縣祝源光伏電站接入間隔,4月11日至13日,220千伏呂羅雙線、呂泉雙線、呂垣線、鳴呂線六線同停3天。為此,國網呂梁供電公司提前安排,周密部署,制定詳細預案,組織公司相關部門、地電公司、中南鐵路等重要用戶召開呂梁站同停布置會,建立“N-6同停”微信工作群,及時通報重要廠站、重點線路運行狀況和人員值守情況。通過“線上+線下”的方式,全方位落實停電期間的保電措施,遏制相關廠站失電或部分區域全黑問題的發生,確保“六線同停”期間呂梁電網安全穩定運行。

“近期陰雨天氣,同停期間電網風險極大,一定要提高警惕、堅守崗位,加強線路巡視和設備管控,守護呂梁電網‘生命線’。”國網呂梁供電公司副總經理趙志剛囑咐道。

期間,該公司成立“保電黨員先鋒隊”,對220千伏賢大線、蔚大線、大垣雙線、賢蔚雙線、垣泉線、柳羅雙線進行線路全線特巡,及時消除線路安全隱患。在重點地段,特別是同杆架設處安排人員現場24小時駐守,嚴防外力破壞導致線路故障跳閘,確保線路安全運行。對設備進行紅外測溫,及時發現設備存在的問題,掌握設備運行狀況。同時,完善保站用電措施,配備發電車。幫助客戶開展保供電檢查,安排應急電源進駐支援重要客戶,協助中南鐵路做好段庄、留譽、杜家領、白文、北坡鐵路牽引站的應急預案。

“安全無小事、責任重於山,守護電網安全是我們義不容辭的責任,一刻也不敢鬆懈!”黨員服務隊隊員牛浩堅定地說。

據了解,本次同停期間公司共出動 125人次,42輛車次,組織開展輸變電設備特殊巡視186次,紅外測溫156次,線路隱患區護線員駐守60人,對9條220千伏線路特殊隱患區及線路同塔架設區共 244 基杆塔、143.646公裡線路進行了特巡。

疫情期間,面對“六線同停”的電網“大考”,呂梁供電公司未雨綢繆、全力以赴匯聚保電力量,精心守護“生命線”。

(任衛宇 衛亭亭)

(責編:趙芳、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