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戰“疫” 山西對口支援湖北三市實現新冠肺炎患者“清零”

2020年04月15日06:44  來源:山西日報
 

4月14日,記者從仙桃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獲悉,4月10日,仙桃市新增治愈出院患者1例,至此,仙桃市實現新冠肺炎患者“清零”的目標。加上之前已實現新冠肺炎患者“清零”目標的潛江和天門兩市,山西對口支援湖北三市已全部實現新冠肺炎患者“清零”目標。

據了解,1月26日,我省派出首批醫療隊定點支援湖北仙桃、潛江和天門三市,並在隨后陸續派出數批醫療隊補充支援。對口支援湖北三市醫療隊共計醫護人員466名,來自全省11個市的86所醫療機構,涵蓋了重症醫學科、呼吸科、醫院感染等10個專業。既有學科帶頭人等知名專家,也有參加工作不久的90后護士,是一支年齡結構合理,兼具高素質、高學歷,召之即來、來之能戰的醫療隊伍。從1月26日首批醫療隊進駐湖北三市,到3月28日最后一批醫療隊回晉,在湖北三市工作期間,對口支援湖北三市醫療隊與當地醫護人員攜手作戰,譜寫了晉鄂情深、共抗疫情的壯麗篇章。(記者袁兆輝)

(責編:趙芳、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