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致敬戰疫英雄公益行”走進山醫大二院

2020年04月15日16:04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人民網太原4月15日電(常慧忠)今日,人民網“致敬戰疫英雄公益行”走進山西醫科大學第二醫院,150本《戰疫晉行時》畫冊送到已經重回工作崗位的支援湖北醫療隊隊員手中。

山西醫科大學第二醫院黨委書記李保、山西醫科大學第二醫院院長趙斌帶領院班子成員和支援湖北醫療隊隊員代表參加了活動。人民網山西頻道總經理馬立明簡要介紹了《戰疫晉行時》畫冊編輯出版情況。

拿到畫冊后,山西醫科大學第二醫院支援湖北醫療隊隊員代表們迫不及待地翻閱起來。“畫冊裡看到好多熟悉的身影。這不是中國攝影家協會主席李舸在中法新城醫院給我們拍的照片嗎?”山西醫科大學第二醫院呼吸重症科副主任醫師高曉玲激動地說,畫冊太珍貴了,感謝攝影人,感謝人民網,這是自己人生最難忘時光的一份最好紀念。

翻開畫冊,記憶的閘門頓時開啟。山西省支援湖北醫療隊仙桃分隊隊長、山西醫科大學第二醫院重症醫學科主任原大江感慨地說:“看到這些畫冊,腦海裡浮現出一幅幅在仙桃抗擊疫情的畫面,想想真是很不容易。並肩戰斗的戰友們,現在可能都已經回歸正常的工作軌道,祝大家一切都好!請大家珍惜疫情防控的階段性成果,直至我們完全走出疫情的陰霾。中國加油!祖國萬歲!”

重回工作崗位投入新的戰斗的山西醫科大學第二醫院支援湖北醫療隊隊員們紛紛表示,感謝社會各界的關心和厚愛,作為醫護人員,大家將繼續秉承醫者仁心,為廣大人民群眾的健康安全貢獻自己的專業力量,在平凡的工作崗位上全力做出不平凡的業績。

《戰疫晉行時》畫冊的編輯出版工作得到了山西省衛健委、山西大同大學、晉商銀行、國藥集團山西有限公司和山西振東集團以及社會各界的大力支持和無私幫助。人民網山西頻道“致敬戰疫英雄公益行”活動將持續在全省各大醫院開展。

(責編:麻潞、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