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億規劃 綠地集團“大手筆”助推山西高質量發展

2020年04月15日23:35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人民網太原4月15日電(桑莉媛、王帆)圍繞城市綜合開發、基礎設施建設、商貿酒店會展、科創康養以及混合所有制改革等綜合產業領域,在未來兩三年內在晉投資近千億,全面助力山西經濟發展……今天,隨著一批重大產業項目合作協議的簽署,綠地集團在山西的千億戰略揚帆起航。

“綠地集團深耕西北16載,布局區域已擴充至陝、甘、寧、青、新、蒙、晉7省19市,當前已開發總量超2400萬平方米,累計總投資額逾1800億元。”綠地集團總裁助理、西北區域管理總部總經理李薊表示,近年來,山西深入推進高質量轉型發展,經濟持續向好,社會欣欣向榮,煥發著無窮活力,也蘊藏著巨大商機。綠地集團高度重視在晉的投資發展,始終將山西作為戰略發展重地,並將積極對接山西產業結構升級及城市發展需求,協調產業集聚與生活配套的均衡布局,最大化釋放綠地多元產業蘊藏的潛力和活力,堅定不移為山西長遠發展布局貢獻綠地力量,為山西打造一批精品項目。

據介紹,這些項目主要包括:國際化會展中心項目,綠地集團擬為山西打造新型國際化會展中心,項目涵蓋會展、酒店、商業、會展中心、國際社區等多種業態﹔綠地全球商品貿易港項目,綠地集團擬打造太原綠地全球商品貿易港,全面對接上海進博會資源,構建區域自貿集散中心,並打造集貿易、展示、酒店辦公群、配套居住於一體的城市綜合體﹔城際空間站項目,綠地集團擬圍繞山西重要高鐵站點打造高鐵城際空間站,將高鐵站與酒店、商務、商業、教育、旅游和居住等業態融合重組,全面解決入駐企業及產業人群的衣食住行、娛教商辦醫等全面需求﹔總部科技園項目,綠地集團將聯合華為、阿裡、中車交通等行業龍頭,整合導入優質產業資源,通過打造產業總部科技園,提升科技園的引領效應和產業鏈帶動作用,助力山西經濟發展。

活動現場,“綠地山西發展千億宏圖戰略規劃”同時啟動。綠地酒店旅游集團、綠地全球商品貿易港集團、綠地汽車集團分別與綠地山西簽署戰略合作協議。人民網、新華網、央廣網、中國房地產報、山西日報、山西電視台、山西交通廣播、鳳凰網、新浪、今日頭條、搜狐、騰訊等數十家媒體代表出席活動。

未來兩三年內,綠地集團計劃在山西落地投資1000億元,通過政企合作在城市綜合開發、基礎設施建設、商貿酒店會展、科創康養以及混合所有制改革等綜合產業領域進行布局,並快速推動國際化會展中心、綠地全球商品貿易港、城際空間站、總部科技園等一批重大項目建設,以世界500強企業的全球資源與規模實力,帶動相關產業發展,最大化釋放各個業務板塊蘊藏著的潛力和活力,真正實現“以產促城、以城興產、產城融合”的發展大格局,為山西經濟高質量轉型發展注入新動能。

(責編:孫越、常慧忠)